柒咲

缘更选手
到处爬墙
怎么我混的都是冷圈(._.`)

【郁遥/遥郁】As you know 16

Chapter 16

 

——

 

郁弥很少见过遥的笑容。

 

印象中的遥总是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面对友人的打闹,总是无奈地偏过头,温柔地接纳,偶尔才会闷闷地发出一声反抗,惹得一阵打趣的笑声。

 

他真正见过的,还是那日在向日葵丛中遥对他展开的笑颜,只一望,便再也移不开眼。

 

“ha…遥。”郁弥有些语无伦次,手指不安地揪住了衣角,“你怎么来了?”

 

遥只是摇摇头,挨着他在边上坐了下来,保持着一个暧昧的距离。

 

不近,两人并没有肢体接触;又不远,他能分明听到遥的每一次呼吸。

 

郁弥能清楚地感受到胸膛里传来的打鼓般的心跳声,他透过刘海的缝隙间,偷偷地瞄了那人一眼。

 

遥真的很好看。郁弥发自内心感叹。

 

当月光打在一片墨蓝的发上,渲染出的淡淡的光晕衬得遥的脸庞不同于往日的清冷,更为柔和。有些轻薄的白衬衫随人的动作微微晃动,勾勒出少年美好的身形,郁弥却分心想着夜晚的风会不会太冷,遥的病是否好了些。

 

也许是感受到了一旁越来越炙热的目光,遥微微偏头,两人的视线就这么不期而遇。郁弥猛地回头,紧张地注视着自己的脚不安地在水里晃动,而后又为自己反应过分的行为感到一丝羞耻,脸迫窘地红了些。

 

遥注视着水面上倒映的明月,波光粼粼仿佛有星空在周围点缀,让他恍惚回到了多年前的夏夜。

 

“咳。”面对郁弥,遥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酝酿好的情绪畏缩在水面下激荡。

 

“嗯?”郁弥却紧张起来,身子向那人倾斜,神色担心:“遥,你的病......”

 

遥心里一动,偏头凝望着他,没头没尾地冒出一句话:“日和刚刚和我说了。”

 

郁弥愣了,眨巴两下眼有些迷惑,却在遥抿起嘴噗嗤的浅笑中心跳迅速加快。

 

日和?

 

他和遥说了什么?

 

他会不会说出了我喜欢......

 

郁弥被这种可能性弄得头脑发胀,脸肉眼可见的红了,手无足措地低下头不敢说话,脚无意识地加快晃动的频率,一时间坐立难安。

 

“刚刚我想了很久,”遥迟疑了一下,缓缓开口,“很久。”

 

“记起了很多事,也想明白了很多事。”

 

郁弥有些慌张,手脚僵硬,在心底暗自把日和问候了一遍,支支吾吾地开口,“…你明白了什么?”

 

遥注视水面,看着倒映着的月被搅成细碎的光影。

 

他有那么一瞬间的愣神。

 

他明白了什么?

 

比如为什么那天赛后告别后会看到郁弥一闪而过的失落的神情。

 

比如为什么会有人在阔别过后性格改变了那么多。

 

又比如…为何那夜指尖相触时,心底有了陌生的悸动。

 

而如今,在日和发给他的那一段话之后,一切似乎都有了答案。

 

——

 

遥不是第一次质疑自己对郁弥怀有别样的感情。

 

他自知在感情上一片空白,只能分得清别人的好意和恶意,却没想过会有一天产生了一种不同于二者、于他而言如此陌生的情感。

 

有一丝酸楚、一丝别扭,又让人格外在意、格外珍惜。

 

他发现自己的视线会不由自主地停留在那个人身上,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他发现会格外在意那个人的一举一动,在意他说的每一句话。

 

甚至他会牢牢记着一个年少无知的看似幼稚的誓言。

 

郁弥是特别的。

 

遥这么想着。

 

 

——

 

“我和凛他,只是挚友。”遥突然道。

 

“什么?”郁弥被这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弄得有些茫然,他瞪大眼睛,一个疯狂的念头在他心底呼之欲出。

 

“为什么那天凛一出现你就变得那么奇怪?”遥咄咄逼人地追问。

 

“我,我觉得他不是好人。”郁弥向后缩了缩身子,眼神飘忽,说出来的话差点让他咬到自己的舌头。

 

遥愣了一下,突然噗嗤一笑,这下郁弥连耳朵都熟透了。

 

“不,不许笑!”郁弥窘迫地别过头,别别扭扭道,“我就是觉得...他离你太近了。”

 

遥心里了然,更为确定了某个事实。

 

“你知道为什么我要来这里找你吗?”

 

“不是日和…”郁弥喃喃道。

 

“还有呢。”遥打断了他。他抬头看向馆顶的月光透过玻璃倾泻下来,将两人笼罩其中。

 

 

 

“今夜月色真美。”

 

郁弥似乎听见遥的声音从遥远的天际传来,带着那么不真切的感觉,让他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而自己的心跳声在静谧的夜里却格外铿锵有力。

 

时间仿佛在此刻无限延长,周围一切也随之停止,而郁弥就这么呆愣在原地,被那双深海般的蓝色漩涡吸引,耳边嗡嗡作响,只听见遥一字一句,用着从未有过的语气说着,

 

“郁弥,你很好。”

 

“我想和你一起游泳。”

 

“我想和你,一起站在世界的舞台上。”

 

“正如你知道的,”

 

 

 

 

“——我喜欢你。”

 

——

 

碎碎念:

 

As you know,正如你知道的。

 

我强行点题了,翻译也是强行翻译的,为的就是证明我当时题目不是瞎取的…x

 

凛再次助攻了x其实凛凛很好的只是剧情需要啦:D

 

所以终于是告白了啊…不容易不容易,终于熬到了今天,希望大家能看在这个份上原谅我的拖延症吧(╥ω╥`)  

 

可能会觉得告白来的有点突兀吧,但其实这一切都有一些暗示,遥闭关期间自己也想了很久,或许在更早之前就或多或少的意识到了,只是日和让遥下定了决心。

 

其实按照我原本的计划的话应该是以这句话完结的,但这个构想是在动画播出前半部分想出来的,后面看到结尾觉得不太适合断在这里,于是决定继续再写几章吧。但这篇文也已经快到尾声了,完结后应该(划重点)会有番外,之后的话就是和大家一起等明年夏天他们两人一起,走向世界吧。

 

虽然感觉我这个一两个月都没有一更的速度搞不好会拖到明年新一季开更呢?!

 

感谢一直以来的陪伴(。・ω・。)ノ♡


评论(20)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