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咲

缘更选手
到处爬墙
怎么我混的都是冷圈(._.`)

【郁遥/遥郁】As you know 08

☆注意:
-无脑产物,小学生文笔,有问题欢迎指出。
-有私设,有ooc,不喜者出门左转不送。
-不定期更,尽量周更,大致跟着官方进度,有出入。

——

chapter 8

如果说他刚刚处在飘忽不定的云端之上,那么现在他就是重重地摔在了冰河之中,被那熟悉的嗓音强迫着拉回现实,认清面前变得尴尬的局面。

郁弥眨了眨眼,只觉有微弱的电流从脑内流过,一个 激灵后退一步逃开遥身边,扭头闷不吭声地盯着黑暗中的某一点。思绪逐渐清明,只怪他刚刚太过专注于那片深蓝,连到底是谁家的门响都没意识到。

但令他头疼的是,即便和日和谈过,两人已经和解了,可对于遥的问题仍然是立在他们之间的隔阂,只怕此刻遥突然出现,还是与他在一起的话,不免要受到挚友的连环追问...

“唉。”

两人心照不宣地沉默后,郁弥侧目正对上遥的视线,他单手握拳至嘴边轻咳一声后移开目光,想要掩饰自己的失态,“嗯,遥,那我先走了?”

遥点头,侧让了一步。

郁弥:“......”

即便眼前的情况下他不得不走,但他内心还是希望遥能多多少少挽留他一下,让他能体会体会来自· 遥 ·的关切。无奈遥就是这样一个认真的人,大概是不想打扰别人的正事,才做出如此“善解人意”的举动。

想到这里,郁弥莞尔,即使是这令人无奈的一点,也是遥的可爱之处呀。

“你笑什么...?”

回过神,面前的人正有些局促不安地看着自己,睫毛忽闪乱动月光,像风带起树梢打乱阳光投下的细碎流金,在那片海上洒落点点银光。

郁弥眼神深沉,静静地欣赏着眼前的光景,才冷静下来的头脑再次翻涌起难耐的情愫。纵然有些遗憾,但来日方长。他回以一个温和的笑,有意无意地回避了遥的话题,“抱歉抱歉,遥,我先走了,回见。”

“喔...回见。”

遥的语气依旧闷闷的,让郁弥的心情不由明快几分,连将要面对日和的焦躁也被冲淡不少。

在玄关处轻轻推开一缝,不再隔层纱似的日和的声音迫不及待地从门缝挤进,寻找着所呼唤的对象,清晰得让郁弥能读出语气中的疑惑,

“一一奇怪,这时候郁弥应该不会出门吧?  ”

日和一面小声嘟囔着,一面掏出手机熟捻按下一串数字,扩音回荡的过道里,一阵震动声应和响起,与之共鸣。

“啊...郁弥?”日和循声望去,一眼就发现了不远处半遮半掩门后那道熟悉的身影,正扬起笑容按掉电话,却又意识到了什么扭头看了看郁弥身侧的门牌,不由得皱起眉,“你怎么...”

郁弥将门缝推开,半步踏出门外,探身道,“日和,你怎么来了。”

“你怎么会在那儿,”虽然心存疑惑,日和依旧对着自己的挚友展开笑颜,“你忘了吗,我白天不是说要过来.....”

下一秒话音戛然而止,郁弥原本正想关上身后的门,一听到话音渐弱不由疑惑地抬起头,只见日和的笑容骤僵,视线越过他的瞬间凝固在门后出现的一张意想不到的脸上。

“.......”

“七濑?!”

“什么?等等,遥你怎么...”

郁弥还没说完话,刚转头就被视野中遥那张平静无痕的脸色噎住了,酒红色的瞳里染上慌张的神色,一瞬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他本意是想找个借口含糊地敷衍过去,谁知事件矛盾的焦点一下子暴露在阳光下,让他不得不有些头疼。

而此刻遥却在此时拉开门,任凭郁弥僵直的搭在门框上的手无意识的自由下落,迎着瞬间集中在他身上的两道视线走了出来,神色如常对上日和充满敌意的目光,一言不发。

在短暂的沉默后,日和率先开口打破了僵持的局面,“你怎么会在这...不对,郁弥?”他后知后觉将怀疑的视线投向眉头紧锁抿唇的郁弥,不动声色地咬咬牙向郁弥走出一步,口气不善道,“你过来。”

如果非要形容,郁弥心里就像是有几万只海豚同时在水里扑腾翻滚,溅起漫天水花,扰得他心神不宁。眼下的局面,他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无奈只能先委屈了遥,他冲遥挤了挤眼睛,示意遥先走,这里暂且留给他来处理。

然而遥似没有看到郁弥的眼神,不甘示弱地向前走了一步,神色依旧稳重,微微颔首,礼貌道,“你好。  ”

日和沉默,镜片反光下看不清他的表情,须臾,他抬首回以一个礼貌的微笑,尽管在郁弥看来是多么的不协调,

“啊啊,真巧呢,看来我给郁弥挑了个'好地方'呢。”

“嗯,是挺好的。”

空气仿佛一瞬间凝滞, 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来。郁弥夹在二人中间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用眼神无声交流,不知道该何作为。

郁弥无端嗅到了空气中弥漫的一丝火药味,只能硬扯出一个安抚的微笑试图平息处在怒火烧灼边缘的挚友,回头对上遥清明的视线,不自在地挠挠脸颊,道,“遥,不好意思了...下次再来打扰。”

“噢,好。”遥点头表示理解。

然而遥点头后却没有下一步的行动,仍然立于原地,看得日和眼神又冷了几分。

郁弥茫然的同时背后又是一身冷汗,他也摸不清遥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难道遥读不出日和不善的态度吗?迎上遥的目光,郁弥只能勉强着开口,

“...你先回去吧? ”

“嗯。”遥答得很迅速,但却抿紧了唇,眉头微皱,神色带了几分犹豫。不过很快遥便退到了门口处,先是在日和复杂的神色中对他轻点头以示告别,转而不放心地看了郁弥一眼,这才慢慢掩上了门。

清脆的“咔嗒”声在楼道间回荡,郁弥的心却没有随着关门声响起而落下,迟疑片刻,他缓缓转头,果然见日和又挂上了那副笑容,只是不断抽着的嘴角和皱起的双眉无不表露出他极糟的心情。

日和危险地眯起眼睛,审视的眼神从镜片后射视出将郁弥从头到脚打量一番,末了将那不友好的视线停在了紧闭的遥的家门,轻笑道,“下次再来?好呀,郁弥,你们还真是关系亲密。”

“日和,你别这样.....”郁弥无奈地牵动嘴角,别开脸不去看日和的戏谑的神色,“进去说。”言罢,不等人反应,越过日和飞快地开了进屋。

摸黑着开了灯,郁弥一转进了厨房,给烧水壶插上电,就这么动不动地抱臂等水开。虽说是出于礼貌给客人泡茶,其实只是他想暂且冷静冷静过载的头脑,想想该如何对付接下来的挚友 · 关 · 切 · 地询问。

“唉...”

待郁弥端着茶出来后,日和似乎早就准备好的倚靠在沙发上。看见郁弥接近,他一如平常笑着接过了水杯,像什么都没发生说道,“幸苦你了,郁弥。  ”

郁弥也不回应,绕到不远处的床上坐下,无声地晃动手里的水杯,等待着对方先开口。

日和似笑非笑地啜了一口茶,悠悠道,“别那么紧张嘛郁弥,我又不会因为我的好 · 挚 · 友瞒了我这么久而生气的。”有意无意地加重中间几个字,让郁弥又是一阵无力。

“日和,”郁弥叹气着歪了歪头,“我也不是故意瞒着你的。”

“是吗,总不会还有什么难言之隐?”

“不...”

“嘛,反正郁弥的事,与我无关吧。”

  “不,我没有那个意思,你知道的,”郁弥别过脸,沉吟半晌道,“那天...是我不对,我不该那样做的。我向你道歉。’”

“哎一一”日和像是有些讶异地挑挑眉,随后“噗嗤”一笑,“郁弥永远不需要对我说'抱歉'噢,我们可是在一起那么久的挚友呀。”

“唔...”郁弥不想承认自己被日和的话打动了,他挠挠脸,不好意思地垂下头,想让过长的刘海遮掩他微红的双颊。

日和神色柔和地看着郁弥不自在的小动作笑笑,也不开口,指尖有意无意轻叩瓷制的茶杯,清脆的声响一下一下像敲在郁弥心上。

一片宁静,正待郁弥想要转移轻松点的话题,日和接下来的话又让他瞬间神经紧绷起来一一

“七濑,在你心里很重要吧?”

不是问句,而是陈述的语气。

郁弥骤然一僵,先是不可置信地望了日和一眼,很快垂下了眼帘,略长的睫毛在灯光照射下映出一片弧形的阴影遮住他眸里的情绪。

“...当然了,遥可是我中学时期一起游接力的队友...”

“不,郁弥,”日和毫不留情地打断,“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

郁弥不知道日和知道了些什么,张口想要解释,但话语卡在咽喉处发不了声,面对日和略显严肃的表情,急得眼里泛起一层雾气。

“一一哎呀,抱歉抱歉,是我不好,让郁弥这么着急。”日和收起那有些陌生的神色,又换上那副熟悉的微笑。他抬腕看了看表,从沙发上起身道,“你不用太在意,是我多心了。时间不早了,我先回去了。  ”

“等等日和!”

郁弥不知哪来的冲动,一急之下喊住了日和,捏紧杯壁的指尖不住泛白,在面前人饱含复杂情绪的注视下艰难地开了口,

“遥他..很重要。”

沉默。

他感觉有那么一瞬间的解脱, 好似外界的一切都不是那么在意了。不在意日和得知后的反应,不在意他是否将会诧异,疏远,厌恶,甚至被告知于众,被他人讥笑。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意是不会因为什么而有丝毫改变的。

从身体某处涌起的热潮直冲上他的头脑,理智早已置于九霄云外。

他感觉他的意识游离在外,而讲述者并不是他本人。

“重要到,能为他做出改变。”

他回想起第一次领略遥的泳姿,那霎时的惊艳,和不被什么拘束的free的姿态,便从此烙印在他心口,无法磨灭。

而自此,他便有了不断追寻的方向。

他听见他自己说,

“...我,喜欢遥。”

“不单单是欣赏的喜欢。”

“我仰慕,倾慕他。从很早前,就已经深陷其中了。”

——

正如他所知道的,他喜欢他,仅此而已。

——

碎碎念:

郁弥向好基友(x)出柜了呢:D

其实这章我有点纠结,是否过早让郁弥向日和坦白他对遥的感情,不过想了想如果日和在这时候就能通过郁弥或多或少意识到了遥的魅力?,那后面游接力时更能深刻领悟遥在水中的强大和free,大概也能更加自然地去接受和认可遥叭(:3毕竟能让郁弥倾心的人一定有他独特的闪光处吧(其实这些是我瞎扯的,想写就写哪里想那么多x)虽然那一集被喷得挺惨,遥也被吐槽“水中华佗”啥的,我是挺爱笑的x但不可否认遥就是这么有魅力的一个人呀!! (反正我对遥的爱不比郁弥少XXX

所以说,是郁弥想要金屋藏遥(x)而遥想要直面日和,本来遥是想回避的,但一听到是日和就不行了!毕竟虽然遥不太了解日和和郁弥的关系,遥多少有些羡慕嫉妒(? )日和能一直呆在郁弥身边,这对于还没开窍的遥来说郁弥不能被其他男人觊觎只能出面来宣誓主权? ? (天哪我在说什么x)何况遥对日和说过的话也一直耿耿于怀吧x

说一句废话,关于遥的一个小细节?,文中郁弥想让遥挽留他,结果遥怕耽误了郁弥的事而自以为理解而让步,我自己写的时候是很好笑的x因为我觉得以遥的耿直(? )的性格x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做出这样的举动x我觉得我的文章总是掩盖不了欢脱的本质:D那么认真严肃的写文多没意思,轻轻松松谈恋爱才好不是吗xx

以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虽然我的文章热度不高,但能看到有小天使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是超级开心的!当然最开心的还是收到评论的时候啦(没错我在暗示什么x)每一章都追的小伙伴我基本上都眼熟了,在这里感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比心心

ps:说实在的这章还是没有修改到自己满意的地步..时间很赶只能先稍微凑合一下了,还请原谅...下次更新也不好说了...随缘吧x这章爆字数爆这么多就允许我休息一下吧..x会继续郁弥和遥的小互动。虽然动画已经完结了,  (而且最后几集小郁弥 都没几个镜头我不开心! )但咱不赶剧情,慢慢来慢慢来_ (:3

评论(19)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