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咲

缘更选手
到处爬墙
怎么我混的都是冷圈(._.`)

【郁遥/遥郁】As you know 03

☆注意:
-无脑产物,小学生文笔,有问题欢迎指出。
-有私设,有ooc,不喜者出门左转不送。
-不定期更,尽量周更,大致跟着官方进度,有出入。
以上。

chapter 3


如果早知道会在这里遇见遥,郁弥大概会头也不回的离开。


抬头对上那因吃惊而略微瞪大的双眼,那对徘徊在记忆深处的蓝一如既往的清澈,灵魂仿佛在一瞬间被吸入那浮动着流光的汪洋中。夕阳下的海折射余晖所带来的温度,险些烫伤他直视遥的目光。

“郁弥……”遥有些迟疑,声音一反常态的冷静,竟让他听出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

郁弥无声打量着对面的人,轻启唇齿,万千话语在舌尖绕转,却只变成了一声隐藏着道不明情绪的问候——
“......遥。”

你想…对我说什么呢?


——


“哎呀,找到了。”

一道声音生硬地插进两人胶着的气氛中,郁弥一时间反应慢了半拍,抬头,只见日和依旧面带着微笑看向遥,只是他的动作中带有可感知到的无声的防备。

“日和?你先回去不就好了。”

日和侧身挡住七濑的目光,面上笑容不改,眼神中带有些警告的意味,“郁弥今天比赛已经很累了,还是别聊这么久了。”言罢,拉起郁弥带着他转身离开。郁弥有些茫然,任凭人牵引的动作,只是临走前不住回头看了那伫立着的人一眼,眼里波光流转,欲言又止。

遥紧紧地注视着他。

他心中一动,连忙收回视线。

幸亏…日和来了。当遥从视野中的消失的那一刻,郁弥竟有些庆幸地想。

谁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回途,郁弥能清晰感受到身旁来自日和关切而又有些炙热的目光,让他微蹙起眉,努力无视这像被盯梢的不适,对于他的问题也只是勉强应付着。在他有意无意地提起七濑时,郁弥本就敏感的神经更加紧绷,不耐烦地抛下一句“日和你未免也管的太多了吧”,就冷着脸与他匆匆分手,迈着略显沉重的步伐回到住所。

就着浑浑僵僵的思绪,脱力地一倒躺落在床上,任凭将近落山的夕阳的余晖打在自己身上,试图平复那起伏动荡的心绪。床板不堪重负发出“吱呀”的一声抗议,很快被人抛之脑后。在它轻微地晃动中,郁弥带着脑内挥之不去的场景,陷入无尽的黑暗中。

——

视线之内是一片无垠的蓝,向上,却分不清是天还是望不到边的深海。他飘忽水中,起起伏伏,似浮萍,无依无靠。

突然那海蓝间出现了一抹绿,紧接着扑天盖地涌来。纤柔无骨的海草随水波扭曲着,遮住了他望向天穹的目光。

不,不要…

他无知觉的身体动了,先是指尖微颤,而后费力举臂,拨开眼前似团迷雾的墨黑,丝丝光从缝隙之中投射而下,如天降救赎,在他眸中印上几点希望的光亮。

那斑驳的光斑终于连成片,一道蓝色的身影忽地从眼前掠过,划出一道完美无缺的曲线,又俶尔远逝,向那动荡着的日影游去,折射出令人心悸的流彩,险些炙伤他的目光。

那是人鱼。他笃定。

心中的渴望早已盈溢而出,他口干舌燥,即使被海水包裹着。

他尝试着抬手,虚握住那游动着的身影,却在他缩紧指节那瞬不见了身影,只有一片虚无,似未曾来过。

他仿佛在那一瞬失去了所有力量,重新跌落深渊,任凭如鬼影的海草缠绕全身,遮住他死死盯着人鱼消失方位的视线。

又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他麻木地想。

…无所谓了。

——

一阵熟悉的窒息感扑面而来,郁弥猛地睁开双眼,从床上惊坐起,如濒死的鱼不住咳着边断断续续喘着气,缺氧的大脑一阵阵令人眼前发黑的眩晕,轻轻挣动,身上不适的黏腻感正提醒了他背后早已一身冷汗。紧紧揪着身下的床单,手背因用力过度而凸起青筋,在略显苍白的皮肤映衬下更显狰狞。

夏夜的微风带着屋外散发出的微弱的光吹进了屋内,拂在他有些虚脱无力而发白的脸上。朦胧的黑暗中,隐隐约约的谈话声引起了郁弥的注意。

…新邻居吗?

翻身而起,突来的动作让郁弥一阵恍惚。摸黑走到阳台,双臂随意搭在护栏上,视线无焦距地飘忽着,最终落在了隔壁阳台亮起的灯上。

长时间待在黑暗中的双眼还未适应突来的强光,郁弥蹙起眉,微眯着泛起生理性泪水的朦胧的眼去打量着那尚且模糊的身影,只觉得那轮廓莫名的熟悉,似乎已在心中默默地摹绘过千百次。

还未等他看清,只听到那人似乎再接了个电话,郁弥本想回避,但接下来的话让他倏地瞪大双眼,仿佛瞬间置身于冰窟——

“…喂,真琴,我……”

郁弥彻底清醒过来,在那刹认清了那人,猛地加快的心跳声如鼓点般几乎盖过了那头的说话声,在静谧的黑暗中格外清晰。

他又感到呼吸困难了。

身体的反射远快于几近麻木的神经, 郁弥瞬间扭头冲进屋内,只觉得此刻爆发出来的力量远远胜过从站台上起跳时跃出的力度。

然而终究是晚了一步,在郁弥行动的上一刻,遥逆着光转过身,话音渐弱,在那头真琴模模糊糊的声音中迟疑地开了口,

“——郁弥?”

郁弥不顾那充满讶异的声音,“刷”的一下拉上窗帘,似想切断与那人的联系。然而他敏感的神经还是捕捉到了屋外传来的微不可闻的声音,“…有点事,下次再聊…”

他甚至能想到那人将会有怎样的神情。

没等郁弥平息自己的胡思乱想,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就来到门外,在郁弥瞪大双眼地凝视中,敲门声应声响起。

像倏地被那声音击中一般,他不住颤抖的身子反而平静了下来,魔怔地伸出手,在一声锁扣的轻响中,遥清亮的目光伴着淡淡的月晖一同投在了他身上,似一层轻纱笼罩了他的心绪。

郁弥仿佛突然被人扼住了喉咙,几次尝试,只能生涩地发出有些失真的声音:“…遥。”

相视无言,只是静默着,翻涌起压抑着的万千情愫。

——

命运似乎总是喜欢在他想要逃避之际开一个小小的玩笑,然而他却心甘情愿,甘之如饴。




一点碎碎念:

...先容许我大喊一声:haru不是你的错!!!

本来对日和稍稍回升的好感马上跌倒谷底。怎么能这么说我的小天使呢??哭唧唧。心疼我的haru。

以及——说了要写正剧结果最后又写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还爆字数了我心力憔悴。

申明一点——我构思的剧情大致是官方剧情的延申?(不懂怎么描述)所以一周一更也是怕自己先前写的设定与官方设定冲突...以及每次文章都是断在我认为合适的地方,所以这些可能就是为什么我的剧情写的这么拖拉到现在才写到第二集的时间线...早知道等动画完结才开坑了然而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手...自作孽不可活,但为了对他们两个我愿意为爱付出x(揍

本来文章是先前写好的但因为看过第四集有适当修改所以看起来可能会有点怪怪的...好吧其实就是我自己没写好啦_(:з)∠)_看了tag里许多太太的神仙之作感到自愧不如...不过还是会努力写好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比心心

评论(4)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