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咲

缘更选手
到处爬墙
怎么我混的都是冷圈(._.`)

【郁遥/郁遥】As you know 10

☆注意:

-无脑产物,小学生文笔,有问题欢迎指出。

-有私设,有ooc,不喜者出门左转不送。

-不定期更新。


——


已近黄昏,落日的余晖渐渐消散,终隐于远山之下。街道两旁的灯早已亮起,点缀着东京奢华的夜晚。


从训练馆归途,郁弥踏着不紧不慢的步伐穿梭于车水马龙之中。本该在食堂吃饭却因今天状态不好失了胃口,便借口告别同伴孤身一人回家。


沿楼道向上,没多久就停步于家门前。愣神半晌,眼神先是不由自主地飘向那临近的紧闭着的门,直到被楼下突兀的车鸣打断才连忙垂眼压下翘起的唇角,掏出钥匙想要开门,但下一秒空落落的感觉让郁弥的脸色不由得一变。转念安慰自己应当是将钥匙放在了其他什么地方,便放下背包仔细翻找,然而当各个角落都不见钥匙的踪影后,郁弥才沉默着与面前冰冷的大门僵持在原地。无奈叹气,郁弥正想掏出电话问问还在学院里的朋友,远处隐隐约约传来一阵脚步声,连带着塑料袋晃动的摩擦声,在这僻静的环境里逐渐清晰。


郁弥一惊,不由竖起衣领遮掩住大半隐藏在刘海下的脸,低头翻找着手机页面装作无事发生,只求那人不要注意到这边的异样,免得他尴尬。


然而那脚步声却在不远处停下,连带着郁弥的心也漏跳一拍, 紧接着那脚步声逐渐靠近,近得让郁弥条件反射地侧颜去看,只见一个人正踏着落日的余晖逆光而来,终于站定在自己面前。


他的嘴角不住抽动一下。


“呀,遥。”


对面的人似乎也很吃惊与他的突然相遇,遥先是眨巴了两下眼睛,随后举起另一只空着的手挥动了几下,“晚上好,郁弥一一你怎么...?”


郁弥挑了挑眉,无奈地笑笑,略显局促地低下头,“我... 钥匙找不着,被困在外面了。”


“是吗,”遥微不可见地轻轻勾起嘴角,但很快隐于一脸平静的表情下,“还没有吃饭吗?”


“没,我不...”


“来我家吃吧。”


“谢...等等,什么?”


郁弥倏地瞪大双眼。


“时间不早了,吃过饭再去找钥匙吧。”遥侧头掠过那对略显焦灼的视线,这么解释着。


眼前静默着无言的人,在落目的余晖中更添了几分极致的美感。他无端想起了那存在于记忆深处的夜晚,在银晖笼罩下的蓝色海洋一如无尽的漩涡,迷雾后朦胧的美感吸引着迷途之人,让其不由自主地靠近,险些失控。


“嗯?  ”


记忆中的景象与眼前的画面交叠,一时的失真感让郁弥不知所措。红晕悄悄从耳根蔓延,他心虚地别开与遥对视的视线,不自然地扶上后颈低首道,“太,太麻烦你了,我还是...”


“不麻烦。”


遥的神色带上几分不容置疑的坚决。在他看来,郁弥无非是在回避,亦或是逃避什么,而他并不希望这样,因为他内心有想追寻的答案。压下心中的疑虑,遥径直掠过郁弥面前,利索地掏出钥匙开门,一手握住门把侧头对郁弥示意,“进来记得关门。"言罢,便消失在郁弥面前,只留下敞开的大门等待人的进入。


呆愣原地良久,直至屋内传来油锅煎炸的声音郁弥才恍然回神,终是摇头笑笑,任命地抬步迈进。


空气中弥漫着的香气让郁弥不禁动了动喉结,不可否认,在进行高强度训练后再强壮的身体也耐不住饥饿了,即使原本没了胃口,也不住被勾起了食欲。郁弥慢慢地从玄关挪至客厅,微眯起眼望去,凭形状大致可以判断——果然,又是青花鱼。


无奈扯了扯嘴角,郁弥趁着遥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的间隙,迅速低头打量了自己的穿着,简单地理好领子,换上一个轻松的笑容上前,在遥一米外站定,“需要帮忙吗?”


“不用,你是客人,”此时遥正好将鱼翻了一个面,一手持锅手持铲的他没有多余的手去指示,便扭头望向郁弥,随后眼神一动示意对方看向客厅,“郁弥可以随便看看,这里很快就好了。  ”


郁弥毫无准备地对上那对近在咫尺的清亮的眸,只一眼,就像荡漾着层层细波的湖水无时无刻不在摄人心魂。他屏住了呼吸,在遥略带着疑惑的眼神中硬是稳住了神色不动,僵硬地点点头,转身落荒而逃。


茶几上早有摆好的热茶等待着人来细细品尝,只是品尝者颇有些心猿意马。随意地打量四周,郁弥有意无意地寻了个角度合适的位置坐下,借着喝茶的姿势偷偷打量起厨房里身着围裙的遥——


细长的裙绳随意的系在身后,搭在腰窝的弧度上。宽大的裙摆下遮掩不住有力的腰部线条,随着人的动作若隐若现,给人以无限遐想。遥的背影不断在眼前摇晃,似猫爪轻挠在他心头,一时间有些看呆了。


然而这场视觉享受并没有持续太久,在郁弥第三次对上遥有意无意投过来的眼神时,他尴尬地收回眼神,坐立难安,指尖无意识地高频率敲击杯壁,企图平复自己过快的心跳。起身正想到外面透气,恰好看到遥系着围裙端着盘子从厨房走出,迎着他的目光,将盘子放在桌上,随后解下围裙随手挂在门后,向郁弥招呼道,“可以吃饭了。”


在遥的注视下,他先是不自然地移开视线,轻咳一声,很快来到遥对面坐下,


“-——我开动了。”


合掌后,待郁弥再次睁开眼睛,不由得被遥的厨艺小小地惊艳到了。入口后,味蕾上爆发开的香气让郁弥心中对遥的赞美达到了极致,“太厉害了遥,我都不知道你的手艺这么好。”


“过奖了。”虽然表面上仍是副波澜不惊的样子,但被郁弥惊喜的神情取悦,遥勾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流露出不由自主的温柔。


美食总是一个很好的话题开端,尽管这个话题可能过于单一,但郁弥原本紧张的情绪也渐渐放松,不再左右拘束,静下心好好享受这难得与的遥在一起的时光。


“遥真的很喜欢青花鱼呢。”郁弥单手支在桌上托着脸颊笑着看向对方,最终得出了这个显而易见的结论。


‘是。”面对郁弥打趣的笑容,遥神态自若,面不改色地夹起一块鱼肉送往嘴里,只是眼中微微闪动着亮光,“青花鱼很有魅力的。  ”


接着遥就一脸认真地说起不久前在食堂里遇见的一位志同道合的陌生人,并对那位外国人能领略青花鱼的美味而感到赞赏。


当遥最后说到了他们一起享用了午餐时,尽管脸.上还挂着认真倾听的表情,郁弥微眯起眼,眼角轻轻抽动,勉强维持住外表的镇静。


什么?一个陌生人,就因为同样喜欢青花鱼就和遥一起吃了午餐?一面暗暗吐槽两人所谓的“志同道合”,一边又忿忿不平, 要知道现在能和遥一起享用晚餐已经是机缘巧合,毕竟他没有勇气主动邀约遥一起吃饭, 尽管是以一个朋友的身份。


他不想承认他好像嫉妒了.嫉妒一个素昧相识的陌生人。


早知道上回在遥家就接受邀请和遥共享青花鱼了。郁弥忿忿想着,眼神又不经意间飘向对面那人,只是短暂停留后,垂眸沉思。


他又尝到了压抑在内心深处苦涩的滋味。毕竟,能像当年合宿时一起亲密无间的时光再也回不来了。


——


“对了,郁弥。”遥突然停下了筷子,双臂交叉搭在桌沿,直直地看向对面的人,


“我接下来可能要离开一段时间。”


郁弥肉眼可见地僵硬了一下,脑海突然空白一片,心慌无措下忙垂眸看向面前的餐盘,有些语无伦次地开口,“是吗?离开,为什...去哪儿?”


“封闭式训练。”


他眨了眨眼睛。


焦虑感顿时烟消云散,高高悬着的心突然落下,“死后复生”的庆幸感让他一时间有些飘然。


“这,这样啊。”


“...怎么了?”


对_上遥不解的眼神,郁弥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的反应有多不对劲,尴尬地轻咳一声,他连忙摆摆手,“没,没事。”他端起桌上的杯子,笑道,“遥的目标可是世界,那可要加油了,我先提前祝贺你成功。


纵然心存疑惑,遥自知顺着郁弥的话举杯,“嗯,我会的。”


两人之间小小的沉默了一下。


“要有一段时间不能见面了吧。”


“嗯。”


“还可以短信联系。”


“也是。”


“.......”


“叮一一”


置于一旁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吸引了两个人的目光。


“抱歉。”郁弥先是报以一个带歉意的微笑,随后放下筷子一一


[你的钥匙在休息室,要我顺路带一下吗? ]


果然。郁弥停顿了一下,手指轻动。


「好。」


[二十分钟后到你家楼下的路口。]


「麻烦你了。」


抬眸,面前的食物基本消灭干净,遥正用手巾擦拭嘴角,间或投来询问的目光。本想与遥多待一会的他也不着借口继续先前的话题,毕竟现在他"正因找不到钥匙而苦恼着”。


“钥匙找到了,”郁弥举起手机示如释负重地笑了,“还好,是放在训练馆, 被朋友看到了。  ”


“幸好。”遥轻轻勾了勾嘴角,不知为何有些遗憾,但很快将这一丝迷茫压在心底,“那你现在就要走了吗?  ”


“差不多了,他很快就到。”


“我送你。”


“就在楼下, 就不用...”


“走吧。”


“.......”


郁弥发现最近的遥有些奇怪,总是不能好好的听他把话讲完。无奈,他只能点头答应,简单地收拾了一下便跟着遥一前一后地出了门。


一路无言, 两人并肩走在微凉的夏风中。远离繁华的街道,夜间的小路就显得格外寂静,让脚步声不断拍打在路边的墙间来回振荡。郁弥心中涌起一种说不清的满足感, 只希望这条路能无限延长,让这片刻的安宁就此停止。


他突然驻了脚步。侧目四望,只觉得周围的环境诡异的眼熟,抬头,果不其然,在相同角度下某人的家就静默在黑暗之中。见他停下,遥不由得回头,疑虑着顺着前者的视线望去,先是茫然了一下,随后突然意识到什么,转向郁弥试探着开口,“那天晚...真的是你?”


郁弥先是一惊,不动声色地轻挑眉,在突然加速的心跳中面不改色地回道,“什么是我?”


“....没什么。"遥深深看了他一眼,紧抿起唇,像是要看出郁弥神情不自然,但很快又移开视线,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远远一阵脚步声敲打在地上打破了此刻的沉寂。两人同时望去,又不约而同地回头对视。


“你朋友?”遥问。


郁弥点头,正犹豫着该说些什么来结束今天的话题,却听见身后传来遥低低沉的嗓音——


“今天是我冲动了。”


先是愣了一下,郁弥方才明白遥话中的意思。他偏头弯了弯眼角莞尔,打趣道,“冲动吗?没有的,只是有点意外遥会这么热情'。 ”


“我最近总感觉不太对劲。”


“嗯?”郁弥收起笑,看向那对垂下的眼眸,却找不到本该有的一如既往的坚决,取而代之的是许多他读不懂的陌生情愫。他一阵心慌,声音也带上-丝颤抖,“发生什么事了吗?  ”


“...你,我感觉...我...”


“我...怎么?”


“我对你——”


“喂一一郁弥!”

友人的呼喊声盖过了遥低沉的声音,他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慌乱,但很快就趋干平静,快得让郁弥怀疑是否是自己看错了。然而待郁弥想再次追问的时候,任凭他怎么难耐的好奇,遥却闭口不言了。


两人终于在沉默中散场,背道而去。


与友人愈来愈近,郁弥终于克制不住地回头,看向遥缓缓离开的背影,脑海中突然闪过了一个念头:


遥对他的感觉变了。


但是他却不知道这种变化,或好或坏。


他总感觉朦朦胧胧中抓住了什么,却又一闪而过,被一团迷雾遮住,只能揉揉眼睛勉强看清楚迷雾后的模糊的影子。他觉得只有他的追逐是找不到真相,唯有迷雾后的人主动靠近,两人之间无形的屏障才会淡化。


毕竟,他缺少去打破它的勇气,尤其是在那一次毫无预兆的告别后。


——


不敢靠近的软弱,和从未经历过的迷茫,是他们之间最大的鸿沟。


tbc.


*时间线:第x集遥前去封闭式训练的某一天。


还是我:


啊啊啊我来了!拖了这么久感觉很罪恶就赶紧跑来更新x其实还是没修完随便了我不行了感觉再拖真的就没人看了呜呜呜对不起.....


咳,这几章都是写日常下章准备回归原剧情了,看看动画都完结多久了我才写大赛前?随便辽x感觉讲了一章废话,就全当是过渡叭,丰富一下情节x不然本来没打算写这一章的,只是刚好脑内闪过的一丝小灵感叭x至于那些做饭的细节都是我瞎写的,对于日本餐桌礼仪也不是很懂鸭反止只要体现出haru人妻的一面就好了不是吗x不过以后有的是机会一起煮饭的啦XDDD本来想对遥做的青花鱼使劲夸赞一番但无奈于文笔不行以及不能让-篇恋爱文变成美食文就放弃了x本来还想加一些小细节小互动但感觉没什么重要也太啰嗦了就懒得写了x虽然这些正是两人感情升温的契机呀: D虽然这升温升得看不大出来,总感觉我写的两人的对话总是尬尬的,不是省略号就是点点点,重复那么几句...都怪遥的人设我不管(叉腰x以及动画的一些细节也忘了 差不多了大家凑合看吧x


大家会不会怪我总是到重要情节被npc (x)打断? x就是要看两个人纠纠结结胡思乱想双向暗恋才有意思嘛(姨母笑x


以及既然是讲感情的那么人物的ooc就是不可避免的了...有的小伙伴可能会认为里面的郁弥怎么这么少女遥怎么这么霸道又扭扭捏捏,没错他们就是这么奇怪...在我看来是这样的...郁弥的不敢靠近和遥对于陌生情感的不确定都是横在他们中间巨大的鸿沟,总的来说他们的恋爱之路还很漫长呢_ (: 3不过已经有人迈出了小小的一步,可以说是两人感情史中意义非凡的一步吧!接下来就要另一个人出击了,.... (捂嘴


当然如果真的觉得问题很大的小伙伴也欢迎指出...

感谢能追到这里的各位!


评论(9)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