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咲

缘更选手
到处爬墙
怎么我混的都是冷圈(._.`)

【郁遥/遥郁】As you know 09

☆注意:
-无脑产物,小学生文笔,有问题欢迎指出。
-有私设,有ooc,不喜者出门左转不送。
-不定期更新。
-事先声明:郁遥only,其他情感描写均为剧情需要



chapter 9

沉默。

良久的沉默。

时间仿佛在此刻静止,空气几近凝固成肉眼可见的实状。周围诡异的安静,静到郁弥开始怀疑自己对外界的感官是否出现了问题,他眨了眨眼,适时窗外响起的几声蝉鸣诏告着一切如常,这不过是漫漫夏季中一个平淡无奇的夜晚。

待郁弥从混沌的思绪中回过神时,才恍然醒悟方才说出了什么话,不禁一身冷汗。然而话已出口,再后悔也来不及了,只能挺直后背不想在日和面前表现出丝毫的软弱退缩,但内心的不安与焦躁仍压得他垂头抱臂不敢直视面前人的眼睛。毕竟这是他深埋于心中最不可言说的秘密,他唯一致命的弱点。

他不认为爱上遥是个错误,这是他心甘情愿的选择。

但日和长久的沉默让郁弥一阵心悸,他不想让最糟的情况发生,只觉得如果在自己信任的人面前都不能如实地遵从内心坦白,就不用说有勇气去面对他人异样的目光,甚至去面对那个人。他终将还是会被那份无法舍弃的软弱所笼罩。

终于,郁弥克制住了那股压迫感,缓缓抬起了头,

“日和,我…”

下一秒他就僵住了。

那是怎样的眼神?

——那是云层叆叇下的暗流涌动,是饱含着眷恋,占有,无奈,了然的眼神。

郁弥的心跳无端地漏跳了一拍。

突然,那水在一瞬间全都平息下来,沉寂得犹如一潭死水。日和突兀地轻笑出声,别过脸,侧鬓发丝遮掩着看不清表情,“果然…吗。”

酒红色的双眸因疑惑而无意识睁大,郁弥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人话中的含义,只能愣愣地重复,“什么果然?”

“没什么。”日和深吸了一口气,待缓缓转过头时,郁弥错觉般地在他含笑的神情中读出了几分如释负重,“不论郁弥做了什么,我都是你的挚友,对吧?”

“日和…”

“时间不早了,我就不再打扰了。”

“……”

“再见。”

郁弥几欲张口,却不知从何开始,只这么眼睁睁地看着日和一言不发地转身,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

“砰——”

——

“嗡——嗡——”

不远处传来微弱的震动,手机荧幕的亮光在黑暗的环境中格外突兀。郁弥侧过深埋在被子中的脸,从混沌中惊醒他茫然地迷糊了几秒,随即吃力地伸出手探向声源处,皱眉眯眼顶着刺眼的光去看那惊扰他睡梦的始作俑者。

先是那怪异的头像占据了视线让他眉头紧缩,随后又因发件人的姓名不住瞪大双眼,

“ha,haru?!”

郁弥鱼打滚地从床上翻起,忽视床发出“吱嘎”的抗议声,微颤着指尖点开了那封信件——

『 郁弥?』

郁弥有些不敢置信地紧紧盯着那短短的一句话来回打量,然而不等他纠结怎么回复,紧接着又是一条消息发来,

『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郁弥一看时间,才不到九点半,一边拍拍头脑埋怨自己一不小心趴在床上睡着了,一边小心翼翼地斟酌词句,思忖着怎么回复才不显得自己过于紧张。

「 怎么会。」

「 倒是遥有什么事吗? 」

很快,屏幕上显示着 [ 正在输入… ] 的字样,郁弥在这短暂的等待过程中又不住紧张起来,视线却不由自主地飘向某个存在感极强的生物——

…是小岩鸢。郁弥木着脸与那同样空洞的眼神对视,拒绝去回想起有关这个岩鸢的吉祥物的事细节。

记忆回溯到和遥交换号码后他一脸讶异,而遥神态自若,反而对郁弥的反应表示不解,很认真地一字一句问,“小岩鸢不是很可爱吗?”

被那只有在看到水时才会放光的眼神击败,郁弥默默地吞下了就要到嘴边的“一定都不”。

暗暗吐槽着,待郁弥再次回过神来,遥已经发了信件过来,

『 也没什么事。』

「 …… 」

『 远野,已经走了吧 』

「 嗯 」

『 你没事吧?』

「 我没事 」

这次显示[ 正在输入… ]的时间略长,郁弥直直盯着那字样,直至屏幕因待机时间过长自动黑屏才恍然过来,赶紧按下开机键。

『 那就好。』

郁弥顿时一头雾水。

「 遥…怎么了?」

『 没什么。』

『 就是有些担心。』

『 远野他有没有…怎么样 』

「 没…有。」

他总不能说他当着日和的面表白了自己的心意吧?郁弥视线飘忽,脸不由得热了几分。但估摸着遥对日和有些误解,郁弥思忖再三还是发了一条消息,

『 日和他…其实是个挺温柔的人。』

『 温柔吗?』

『 他是你好友。』

言下之意是自己的偏心吗?郁弥不禁好笑。

「 你也知道的,日和他对你有些… 」

『 我也是。』

「 啊 」

郁弥紧紧捏着手机,一时不知道作何答复。他也不太清楚遥对日和的敌意从何而来,只能暂且保持沉默。

『 我刚才是不是太失礼了。 』

待看到这里,郁弥无奈的同时又不禁莞尔。他还是拿遥没办法呀。

「 是有点吓到我了,遥:P 」

『 抱歉… 』

郁弥不住轻笑。

「 遥做自己想做的就好了 」

「 你可是free的遥呀 」

『 …… 』

「 其实遥也是个温柔的人。」

『 什么 』

郁弥瞥见上方没有显示[ 正在输入…]的字样,不禁回想起遥被打趣后微红的双颊,待回过神时,手指已经不自觉移动将消息发送了出去,

「 遥是害羞了吗:) 」

『 郁弥… 』

此刻郁弥是后悔也来不及了,然而转念一想遥那张平静的脸上可能会露出的苦恼的小表情,也便自暴自弃地放任自己真实的想法。

「 抱歉抱歉 」

『 以后不要再这样了。』

「 啊…遥生气了吗?」

郁弥有些坐立不安了,他难耐地揪紧身侧的床单,怪罪自己的一时兴起弄得这个尴尬的局面。

『 不 』

捏紧的手指瞬间放松。

『 我… 』

『 没什么。』

「 ?」

『 不早了,郁弥也早些休息吧。』

......

经遥这么一提醒,郁弥顿时觉得游于天外已久的睡意袭来。纵然遥岔开话题生硬,此时他也无暇顾及,今天发生的事太多,这正好给他机会喘一口气,好好理一理乱如毛线的繁杂的思绪。

「 那好。」

「 遥也要早些休息。」

「 晚安。」

郁弥就这么愣神着,直到屏幕再次转暗才收回放散的视线,难免对遥的有意回避略感失落,好像鼻尖都能嗅到一丝无奈的苦楚。然而下一秒屏幕又突兀地亮起,他先是条件反射地微眯双眼,随后又欣喜地放大,仿佛有一束光芒瞬间照亮低落的情绪。

『 晚安。』

屋外的灯暗了,原本就静谧的夜晚显得更加幽暗。就着微弱的月光,郁弥着魔似地再次点开二人的对话,怀着复杂的心绪,飘飘然细细从头到尾再次品读了一遍,即便这一来一往的对话多少显得单调无趣,但也抑止不住他唇边勾起的弧度。末了,带着眉角掩不住的温柔,他闭上眼,用唇轻触那屏幕上的名字,又触电似的弹开,微红了双颊,终是将其紧紧贴在胸口,仿佛是能暂且怀抱着那不敢触及的人,心底酝酿着酸甜的柔软,抿着嘴安然入眠。

——

梦里,他并肩站在了那个人的身旁。

——

又是我:

再次声明:本文郁遥only!文中没有日郁没有日郁没有日郁!

关于剧情没啥好说的,就是郁遥日常的小对话,遥也越来越意识到郁弥在他心中地位不一样了而郁弥仍然在认为自己处在苦苦的单相思中谁知其实是双箭头(姨母笑x)其实haru一直在暗中观察着隔壁的动静你们信不信x

文中两人短信的对话会发布在kilakila,有兴趣的旁友可以点这(其实并不是深夜也没有激情只有两个人笨拙的小心翼翼x

另外接下去更新时间是真的不定期了…实话说这里高三了,真没有太多时间更新…也没有细细扣文章里的字句就显得很low…小伙伴们随缘看吧,等不下去的大胆弃文吧x等的了的在此先感谢你们的不离不弃!虽然平时不能经常更新但是我爱郁遥两个人的心是不会变的!

接下来是一些关于日和对郁弥感情的个人见解,洁癖慎看or直接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就关掉页面吧x后面也没什么东西了x

日和对郁弥的感情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如果不去强加cp的话,我觉得会不会更像是因为拯救了他而心生好感,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属于爱情,也许是友情之上,爱情未满?文里并没有说指明日和一定是喜欢郁弥,毕竟“喜欢”太过于简单不足以说明日和对郁弥的感情。

最后日和估计也多多少少意识到这一点,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了,苦苦执着还不如放手祝福。

再者,文中的描写是基于本文是一篇郁遥文,那么日和对郁弥的感情就不可能是爱情,最多只能是超越了友情的感情(??啊我语文不好找不到合适的词!大家自己意会意会叭x

随便辽,其实哪有什么看法x瞎bb的x郁遥是一对儿就是我最终的看法!

评论(17)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